首页 > 新闻
特朗普赦免被疑“通俄”的前官員弗林,民主黨人:濫用權力
2020年11月26日 01:23 来源: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11月25日,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赦免前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民主黨人對此表示譴責,並稱此舉為“濫用”權力。

  特朗普當地時間25日在推特上寫道:“我很榮幸地宣布,邁克爾·弗林將軍已完全被赦免。”《紐約時報》報道稱,幾名民主黨議員譴責特朗普此舉是對權力的“濫用”。

  “在俄羅斯因‘幹預’我們的選舉而受到制裁後,弗林就他與俄羅斯官員通話一事向聯邦調查局撒謊,他的行為破壞了美國的外交政策。”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赦免並不令人意外,但這是不公正的,弗林曾經認罪,不管特朗普和他的盟友怎樣反駁,都不會抹去這個事實。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傑里·納德勒則稱這一舉動是“不恰當的”、“沒有原則的”,他表示,赦免弗林是特朗普政治遺產中的“又一污點”。

  據《華盛頓郵報》25日報道,弗林是首位因“通俄門”,即“特朗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大選期間涉嫌‘通俄’”而被美國情報機構調查的特朗普政府官員。2017年初,美國媒體爆料弗林多次與時任俄羅斯駐美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通電話,暗示特朗普可能將取消對俄制裁。報道稱,弗林在當時FBI的相關調查中兩次隱瞞了與基斯利亞克的接觸。但同年12月,在特別檢察官、前FBI局長羅伯特·米勒的調查下,弗林認罪,並與檢察官達成協議全面配合“通俄門”的調查。今年1月,弗林稱檢方騙他認罪並試圖撤回認罪聲明。

  據新華社報道,弗林案成為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開啓“通俄”調查的一塊基石。特朗普一直指認“通俄”調查是“政治迫害”,弗林是“好人”。他3月說,考慮全面赦免弗林,譴責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毀了”弗林及其家人的生活。

  據悉,目前司法部的發言人尚未就赦免弗林一事回應媒體的置評請求,但美聯社25日報道援引司法部一位高級官員的話稱,雖然特朗普沒有就赦免一事徵求司法部意見,但在他宣布此事之前,司法部已於25日接到了通知。這名官員表示,總統擁有赦免弗林的法律權利,但司法部更希望看到此事“在法庭上解決”。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