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新政府不是“奧巴馬的第三個任期”
2020年11月25日 05:29 来源: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24日,在美國大選中獲勝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新政府不是“奧巴馬的第三個任期”,並稱目前美國正處於“岌岌可危的境地”。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4日報道,雖然拜登目前任命和提名的許多人都是長期擔任公職或是在前總統奧巴馬手下工作過的人,但拜登強調,這並不是“奧巴馬的第三個任期”。他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說道,“因為我們面對的世界與奧巴馬政府時期完全不同。”他表示,“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改變了局面,產生了‘美國優先’的觀念,我發現我們正處於岌岌可危的境地。”他表示,目前美國的狀況使他提名“代表美國人民和民主黨觀點”的人加入內閣。

  當被問及是否有考慮過選擇或提名一位“投票給總統特朗普”的共和黨人,拜登回答道,“我們還有很多待辦事項要做,我希望這個國家團結起來,我們政府的目標也是再次團結,我們不能讓這種‘惡毒的政治對話’繼續下去。”

  此外,拜登還在接受採訪時提到就職後的首要任務將是“應對新冠疫情”。他表示,“有很多事情將同時進行,但我認為最重要是關註那些在危機來襲時受到打擊的人。”

  據此前報道,拜登於當地時間23日宣布首批內閣成員名單,其中提名布林肯(Antony Blinken)擔任國務卿,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擔任國土安全部部長,海恩斯(Avril Haines)任國家情報總監,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任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沙利文(Jake Sullivan)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前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任總統氣候特使。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