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拜登:不會指示美國司法部調查特朗普
2020年11月25日 05:22 来源:環球網

  @環球網 11月25日消息,“一些民主黨人希望在特朗普總統離開白宮後對他進行調查,你支持這點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4日在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被主持人問了這樣一個問題,他的回答則是,自己不會指示司法部調查特朗普。

  “我不會像這位總統(特朗普)所做的那樣,不會將司法部作為我的工具,來堅持讓一些事情發生。”不過,拜登隨後表示,“據我所知,有很多調查都是在州一級進行的。對此我無能為力。”

  拜登在採訪中還提到,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將是應對新冠疫情,並表示醫護人員和急救人員應該是首批接種疫苗的人。

  此外拜登表示,他將會向國會提交移民法案,並在上任百天內在氣候問題上採取行動。

  CNN說,由於拜登首批任命和提名的許多官員都是長期任職的公務人員,且不少人曾在奧巴馬政府時期任職,但他表示,這不會是奧巴馬的第三個任期。“這不是奧巴馬的第三個任期,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一個與奧巴馬-拜登政府時期完全不同的世界。”

  拜登說:“特朗普總統改變了這一局面。現在已經成為‘美國優先’。‘美國唯一’。我們發現我們的聯盟正處於岌岌可危的境地。”

  CNN指出,這是拜登首次以“當選總統”的身份接受採訪。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