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中泰鐵路重要進展:巴育總理出席機車採購等項目簽約儀式
2020年10月29日 09:26 来源:央視網

  


  曼穀當地時間10月28日下午,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曼穀-呵叻段)線上工程2.3合同簽約儀式在泰國總理府舉行。2.3合同項目主要包括曼穀-呵叻段軌道,四電系統,機車車輛採購、安裝和調試以及相關培訓工作。泰國總理巴育、副總理阿努廷、財政部長阿空等出席儀式,中國駐泰國使館臨時代辦楊欣受國家發展改革委委托,同泰國交通部長薩撒揚共同見證合同簽署。這是中泰鐵路項目2017年開工以來的重要進展。

  中泰鐵路是兩國互利共贏的重大合作項目。自2017年項目一期開工以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線下土建工程建設進展順利。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與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體同泰國國家鐵路局簽署的線上工程2.3合同,是繼項目開工後,中泰鐵路合作取得的又一重要進展。

  中泰鐵路合作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提升泰國和中南半島區域的基礎設施建設及互聯互通水平,為泰國經濟可持續發展註入新活力,並促進沿線國家的經貿交流和人員往來,帶動區域發展繁榮,惠及各國民眾。中泰兩國在該項目上的合作體現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中方將繼續與泰方密切合作,共同推動項目早日建成。

  泰國交通部長薩撒揚在接受總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中泰鐵路未來的建成將進一步促進泰國和東盟國家以及中國和歐亞大陸國家的的互聯互通,給鐵路沿線國家帶來發展動力。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