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美國費城警察槍殺黑人引發抗議沖突,約30名警察受傷
2020年10月28日 09:31 来源:新華網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最大城市費城26日晚間至27日淩晨發生警察開槍打死黑人男子引發民眾抗議事件,警察與示威者發生沖突,約30名警察受傷,數十人被捕。

  據美國媒體報道,26日下午,警方接到報警說,費城西部一個以黑人為主的社區有人當街揮舞刀具。兩名警察前往現場,與一名27歲黑人男子對峙時將其打死,目擊者後來將視頻上傳網絡。死者父親對當地媒體說,他兒子有精神問題,正在服藥。他估計警察向其兒子開了10槍。

  當天夜間,民眾在事發現場附近聚集抗議。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與示威者發生對峙和沖突。一些商店遭到破壞和搶劫,至少一輛警車被燒毀。受傷警察中,一人被小貨車撞斷腿,其他警察在接受治療後出院。

  費城市長吉姆·肯尼和費城警察局長丹尼爾·奧特洛27日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將對這一事件進行全面調查。

  今年5月下旬,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喬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死,這起事件隨後引發全美範圍長時間、大規糢反對種族主義和警察暴力執法的示威活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