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馬克龍召回駐土耳其大使後,埃爾多安呼籲土耳其民眾抵制法貨
2020年10月27日 09:26 来源: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26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呼籲本國民眾不要購買法國商品,並敦促歐盟領導人停止馬克龍提出的“反伊斯蘭”議程。

  據路透社26日報道,埃爾多安當天稱:“就像法國宣布說‘不要用土耳其的東西’一樣,我呼籲所有土耳其公民永遠不要支持或購買法國的東西。”據土耳其統計機構數據顯示,法國是土耳其的第十大進口來源國,也是土耳其的第七大出口市場。法國生產的汽車是在土耳其銷量最高的汽車之一。

  據此前報道,本月16日,法國一名初中教師在學校附近被疑似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的暴徒襲擊並被斬首身亡。法國總統馬克龍將該案件定性為“具有伊斯蘭極端主義特徵的恐怖襲擊”,他下令在法國加大力度打擊伊斯蘭極端組織。對此,埃爾多安在電視講話上說:“對於一個以這種態度對待國內數百萬不同宗教信仰民眾的國家元首,我只能說:先去做個精神檢查吧!”

  法國總統府24日晚向法新社表示:“埃爾多安總統的言論是不可接受的。過分和粗魯不是辦法。我們不會繼續無意義的爭議,也不接受辱罵。”馬克龍隨後宣布,他將召回法國駐土耳其大使。

  報道稱,盡管土耳其和法國同屬北約成員國,但它們在敘利亞、利比亞、地中海東部的海上管轄權以及納卡地區沖突等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