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特朗普稱福奇為“災難”,“不能解僱他”是怕有更大麻煩
2020年10月20日 09:33 来源: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1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與競選工作人員通話時稱美國國家過敏癥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是一場“災難”,但又表示因為擔心有更大麻煩而“不能解僱他”。


  特朗普與福奇(右)。人民視覺 資料圖

  據《國會山報》19日的報道,特朗普在一通與其競選團隊的私人電話中稱福奇是“災難”。他在電話中表示,福奇每次上電視都會有麻煩,就像一個炸彈,但因擔心炒掉他會有更大的麻煩而“不能解僱他”。特朗普還稱福奇“雖然是個好人”,但福奇也“犯了錯誤”。

  報道稱,在電話中,特朗普還“指責”了福奇給應對新冠疫情提供了“前後矛盾的建議”。報道稱,特朗普“毫無根據地聲稱”,如果聽從了福奇的所有建議,美國現在將有“70萬到80萬人死亡”。

  據悉,福奇曾在當天早前接受採訪時提到他對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並不意外。福奇在採訪中說道:“我看到特朗普在參加白宮活動時完全處於擁擠環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間隔且幾乎沒有人戴口罩,我覺得這麼做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福奇也表示,白宮有時候會阻止他在一些媒體上露面,並對某些信息進行“限制”。

  79歲的福奇曾在多位總統手下任職,是一名受尊敬的傳染病專家。路透社報道指出,特朗普和福奇在如何更好地應對疫情這一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福奇敦促民眾認真應對新冠疫情,而特朗普則多次暗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