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里達:美國經濟複蘇可能還需要一年
2020年10月20日 09:30 来源: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10月19日,美聯儲副主席克拉里達在美國銀行家協會大會組織的一場活動中發言稱,美國經濟在因疫情而遭受重創後正在強勁反彈,但美國經濟可能還需要一年時間才能恢複到危機前的水平,勞動力市場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收複失地。

  克拉里達介紹,新冠病毒大流行使美國經濟陷入了一個“非常深的洞”。他說,盡管經濟活動可能在第三季強勁反彈,但前景“異常不確定”。

  克拉里達強調說,需要更多的貨幣和財政政策來支持經濟複蘇。他重申說,美聯儲將繼續履行其職責,將致力於使用所有的工具來支持經濟,並幫助經濟從困難時期盡可能強勁和迅速恢複。

  美國失業率已從今年春季早些時候14.7%的高點大幅降至7.9%,但根據美聯儲的預測,在2023年底之前,失業率可能不會再降到4%以下。

  “盡管經濟活動自春季崩潰以來複蘇勢頭強勁,但我們不要忘記,經濟從新冠病毒衰退中全面複蘇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克拉里達稱。

  近日美聯儲多位官員密集發聲,有部分官員提出應防範金融風險。

  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說,美聯儲在執行長期低利率政策的同時,必須有強有力的金融監管機構限制過度冒險行為,否則低利率政策將適得其反。他指出,目前美聯儲缺乏足夠的政策工具阻止企業和家庭過度加槓桿,應重新思考金融穩定問題。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里也對《金融時報》表示,貨幣政策不是解決金融穩定風險的合適政策工具,需要更嚴格的金融監管來避免美聯儲反複救市。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