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英國女王在疫情暴發數月後首次參加公共活動,未佩戴口罩
2020年10月16日 09:51 来源:海外網

  


  英國女王出席公開活動。

  海外網10月16日消息,當地時間15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參加了疫情暴發後的首個公共活動,當天她並未佩戴口罩。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伊麗莎白女王和威廉王子一起參觀了位於英國西南部波頓唐的國防科學技術實驗室。他們都遵守了社交距離準則,但兩人都沒有佩戴口罩。白金漢宮表示,女王在咨詢了波頓唐軍事研究中心的醫務人員和科學家後,決定不戴口罩。該研究中心為英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

  英國女王出席公開活動。

  在英國於3月宣布實施封閉措施後,伊麗莎白女王和丈夫菲利普親王在溫莎城堡度過了數月的時間,她一直在網上履行她的官方職責,包括參加虛擬肖像揭幕儀式,和軍隊成員進行視頻通話。今年3月,英國王室受到了疫情的直接影嚮。當時,英國女王的長子、英國王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子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71歲的查爾斯在蘇格蘭完成了自我隔離。查爾斯王子的辦公室表示,由於其公務繁忙,尚不清楚他是如何感染上病毒的。

  英國目前正在努力應對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英國首相約翰遜12日宣布了一個適用於英格蘭的三級新冠預警系統,試圖阻止病毒的傳播,並在一些北部城市和倫敦實施了局部限制。當地時間14日下午,英國政府網站公布,截至當天上午9時,英國24小時內新增1972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感染人數達到654644例,連續12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萬例。當天,新增137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43155例,連續兩天死亡病例過百。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