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香港特區政府回應美所謂“制裁”:無懼任何威嚇
2020年10月16日 10:28 来源:人民日報

  香港特區政府10月15日發表聲明,強烈反對並譴責美國國務卿於本月14日(美國時間)根據所謂“香港自治法案”而發表的報告。

  政府發言人說,美國近月越來越明目張膽地幹預香港事務,包括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借口通過一系列法律、發出行政命令,並對香港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就美國當局對香港特區作出的毫無根據、不負責任的指控,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表示,有關報告旨在抹黑及妖魔化《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報告指稱香港的高度自治及自由被侵蝕,但恰恰相反,自香港國安法落實以來,香港社會恢複平穩,國家安全在特區得以保障,市民可再依法享有基本權利和自由。這是美國當局不可無視的事實。

  對於美國威脅對金融機構和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發言人認為這是美國霸權主義的又一例子。

  發言人表示,美國所謂“制裁”對香港的金融機構不具法律效力,香港特區的金融機構及金融體系整體堅韌穩健,即使面對美國的無理施壓仍會繼續正常及暢順運作。特區政府促請美國以負責任的態度,避免採取有可能損害國際金融體系利益的措施。

  行政長官與其他被美國針對的官員已明確表示無懼任何威嚇,會繼續無畏無懼地在香港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特區政府全力支持我國對美方採取的反制措施,並將全面配合執行。

  發言人強調,在香港,無人可以淩駕法律,任何人都要為其違法行為負責。特區政府亦再次促請美國立即停止幹預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