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世衛組織發佈聲明
2023年03月23日 16:30 来源:新華社

世衛組織:目前全球霍亂風險水準非常高

世界衛生組織22日發佈聲明說,由於多個國家報告霍亂病例,疫情地理範圍擴大,以及缺乏疫苗和其他應對資源,該機構評估目前全球霍亂風險處於非常高的水準。

世衛組織在聲明中說,與今年2月11日發佈的全球霍亂疫情數據相比,全球新增4個國家報告霍亂病例。截至3月20日,全球已有24個國家報告霍亂病例,主要分佈在非洲和中東地區。

聲明指出,自2023年初以來,霍亂疫情在非洲東南部進一步擴散。馬拉維和莫三比克的霍亂疫情廣泛蔓延,目前仍非常活躍。受熱帶氣旋“弗雷迪”帶來的大量降雨影響,兩國的霍亂疫情可能進一步惡化,令人擔憂。今年以來暴發霍亂疫情的其他國家還有坦桑尼亞、南非、辛巴威和尚比亞等。

世衛組織表示,由於缺少口服霍亂疫苗及公共衛生、醫療人員等資源,全球應對多重和同時暴發的霍亂疫情能力受限。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主要經由不潔淨水源和食物傳染,患者常出現嘔吐、腹瀉、脫水和高燒等症狀,重症和延誤治療可致死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