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習近平會見荷蘭首相呂特
2022年11月15日 16:49 来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1月1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厘島會見荷蘭首相呂特。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50週年。兩國關係面臨新的發展前景。中荷關係最寶貴的經驗就是開放務實。雙方要繼續發揚好這一特色,加強高層交往,鞏固政治互信,把握好雙邊關係正確方向,堅持互利共贏,推進農業、水利、能源等領域合作,推動中荷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這個世界是一體的,各國應該相互合作,而不應該尋求“脫鉤”。要反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中方願同荷方維護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堅持經濟全球化正確方向,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共同營造有利於發展的國際環境。希望荷方推動歐洲堅持開放合作,為促進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呂特表示,很高興在荷中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50週年這一特殊年份同習近平主席再次見面。雙方舉行了多項慶祝活動,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首次被翻譯成荷蘭文。荷方對習近平主席2014年對荷蘭進行的成功國事訪問記憶猶新,希望同中方密切交往,保持雙邊關係發展的強勁勢頭。荷方願同中方著眼大局,挖掘潛力,拓展創新、氣候變化等領域對話與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在未來50年取得更大成就。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