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最新通告!外省入珠貨車司機和作業點,要落實這些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10月13日 16:09 来源:珠海發佈

10月13日,

珠海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發佈通告,

決定對外省入珠貨車司機

貨物裝卸作業點

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詳情如下↓↓


珠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關於加強外省入珠貨車貨物作業點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為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決定對外省入珠貨車司機貨物裝卸作業點(以下簡稱作業點)落實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提前24小時報備。作業點要督促提醒外省入珠貨車司機,到達前提前24小時主動向作業點報備車牌號、計劃抵達作業點時間、過去7天行程軌跡等信息,並通過“健康珠海”小程序主動申報。對發現有新疆、內蒙等重點地區(以下簡稱重點地區,根據衛健疾控綜合研判動態調整)行程軌蹟的,作業點要立即報告園區或社區,提前做好司機閉環管理服務準備工作。


二、落實圍合管理。作業點要嚴格落實圍合式管理,創建場所碼,安排人員值守,落實測溫、掃碼、查行程卡等常態化防控措施,沒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採樣證明的,專人引導就近進行1次核酸檢測有條件的場所,增加免費抗原試劑檢測。


三、重點地區司機實行閉環管理服務。作業點對重點地區外省入珠貨車司機實施全程裝卸貨閉環服務。設立重點地區外省入珠貨車專門封閉貨物交接、裝卸作業區,司乘人員全程規範佩戴口罩,全程不下車,特殊情況需要下車的應提供專用廁所、休息間等。


四、做好返程及住宿管理。外省入珠貨車司機作業完應及時返程,確需在珠海住宿過夜的,作業點應向園區或社區進行報告。有重點地區行程軌蹟的,作業點要專人全程跟車,直至貨車離開珠海,在珠海過夜住宿的,作業點要主動聯繫園區或社區安排專人專車閉環轉運到指定酒店。


五、落實作業點人員自身健康管理。作業點工作人員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定期核酸檢測,固定工作崗位、禁止交叉作業,減少染疫風險。


珠海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10月13日



識別下方小程序碼,

進行健康申報↓↓

疫情防控不可鬆懈!
轉發提醒!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