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廣東本土新增27+21!廣州深圳珠海最新通報
2022年10月09日 14:30 来源:南方日報

10月8日0-24時

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7例

廣州13例,深圳4例,

惠州8例,中山1例,雲浮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1例

廣州9例,深圳3例,珠海2例,

佛山1例,惠州2例,江門2例,

湛江1例,揭陽1例)

另有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

(廣州5例,汕尾1例,雲浮1例)

廣州

南沙在隔離場所

排查發現5名陽性檢測者

9日淩晨,“廣州南沙發佈”發佈通報,10月8日0時至18時,南沙區在對隔離場所醫學觀察人員核酸排查中發現5名陽性檢測者。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70  男,40歲,

病例71  男,34歲,

病例72  男,37歲,

病例73  男,21歲,

病例74  女,27歲。

病例70-病例74均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74居住在南沙區南沙街,病例70-病例73均居住在南沙區龍穴街。5名病例已閉環轉運至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10月2日以來南沙街豐庭花園疫情未發現社會面外溢。根據疫情處置進展,經專家組研判,南沙街豐庭花園疫情基本得到控制,自2022年10月9日6時起,對南沙街豐庭花園臨時管控措施作如下調整:

1.南沙街豐庭花園南街1-3棟,實行“足不出區、錯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2.南沙街豐庭花園除南街1-3棟外其他居民樓的機團單位、托幼機構、小學、底層商鋪須加強管理,嚴格落實場所掃碼,工作人員兩點一線,核酸檢測一天一檢,外來訪客進入機團單位及商廈須掃場所碼進入,同時做好個人防護。社區進出人員加強個人防護,嚴格限制人員聚集,嚴格管理進出人員。


花都區最新通報

8日,廣州市花都區通報4例陽性感染者情況。

• 集中隔離酒店3名在管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陽性

據“廣州花都發佈”8日晚消息,10月7日,花都區在對隔離酒店在管密切接觸者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3名陽性檢測者。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1  女,66歲,系10月5日花都區通報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病例2  男,42歲,系外省協查密切接觸者。

病例3  男,41歲,系病例2的密切接觸者。

以上病例均已閉環轉運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 1名外省來穗人員例行核酸檢測陽性

據“廣州花都發佈”8日下午消息,10月7日,花都區在對外省來穗人員例行落地核酸檢測時發現1例核酸檢測陽性。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回應,按規範開展區域管控、流調溯源、轉運隔離、核酸篩查、場所消殺等工作,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男,32歲,10月5日從外省乘坐列車於6日抵達花都區,落地核酸檢測報告陽性,已閉環轉運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增城區調整部分臨時管控區域

8日22時許,增城區發佈“關於調整部分臨時管控區域的通告”。詳情如下:

增城區關於調整部分臨時管控區域的通告

(2022年第41號)

根據疫情處置進展,經專家組綜合研判,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將石灘鎮綠湖國際城二期8棟由原來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等管理措施,調整為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等管理措施。區域內人員做好個人防護,儘量減少外出,確因工作、就學、就醫等需要離開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出行。

以上調整自2022年10月9日0時起執行,調整後,增城區全域恢復常態化防控措施。

特此通告。


深圳

深圳新增7例陽性病例

10月8日0-24時,深圳新增7例陽性病例,4例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其中,在集中隔離觀察人員中發現5例(其中3例為外省返深人員),在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中發現1例(外省返深人員),在社區篩查中發現1例。

經初步流調,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動軌跡為:

龍崗區橫崗街道:潮汕厚彌粥(橫崗店)

福田區福田街道:鄭記牛丸店、福多多果園、宏興服裝批發商店

寶安區新安街道:新雅燕商店


坐過此趟列車請立即報備

8日,深圳市龍崗區發佈

關於報備涉疫行程的通知

↓↓

親愛的市民朋友:

近日,龍崗區有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乘坐廣深高鐵。為迅速控制疫情,阻斷疫情傳播擴散,盡可能減少對居民朋友健康和生活的影響,請在10月7日10:07—10:37乘坐過從廣州南站到深圳北站G1623次列車15車廂的市民朋友立即點擊長按識別下方二維碼進行申報。疾控專業人員將根據報備情況及時進行甄別並提出具體防控措施。

長按識別二維碼進行申報


珠海

珠海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例

據珠海市衛生健康局通報

10月8日0-12時

珠海新增本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2例

在外省來珠人員排查中發現

新增病例詳情如下

↓↓

無症狀感染者1:男,56歲,住香洲區南屏鎮華髮新城二期。10月4日從外省自駕車到達珠海,10月7日核酸檢測陽性,立即轉運至中大五院隔離治療,經專家組織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2:女,58歲,住香洲區南屏鎮華髮新城二期,為無症狀感染者1的妻子。10月4日從外省自駕車到達珠海,10月7日核酸檢測陽性,立即轉運至中大五院隔離治療,經專家組織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經初步流調,以上病例近4日主要活動軌跡涉及:

香洲區

南屏鎮華髮新城二、三期,海倫奧格雷迪戲劇學院(玖洲道店),楊梅紅藝術教育(華髮商都店),健鮮園生鮮超市(華髮新城店)。


珠海疾控公佈一名重點密接者活動軌跡

珠海疾控8日發佈消息

根據進一步詳細、全面的

流行病學調查結果

現將珠海市一名重點密切接觸者

在10月6日-7日期間的

主要活動場所和時間段公佈如下

請在這些時間、地點與密接人員

可能有接觸或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

第一時間報備

為迅速控制疫情,阻斷疫情傳播擴散,盡可能減少疫情對市民健康和生活的影響,請在上述時間、地點與密接人員可能有接觸或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者居住酒店報備,並按防疫要求落實相應的隔離醫學觀察和“三天三檢”的核酸檢測措施。請以上人員自覺報備,主動履行個人防疫責任。


佛山

佛山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10月8日0-24時,佛山市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納入集中隔離的密接中發現。

該人員因與10月6日外市報告的病例同時空接觸,當天被判定為密接並納入集中隔離,10月6日、7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0月8日檢測陽性。

結合流行病學調查、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觀察。


惠州

惠州本土新增8+2

“惠州發佈”9日淩晨發佈通報,10月8日12-24時,惠州市惠城區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在集中隔離中發現6例,高風險區篩查中發現1例。

病例1:男,16歲,住小金口街道金源工業區,在集中隔離中發現。

病例2:男,13歲,住小金口街道金源工業區,在集中隔離中發現。

病例3:女,17歲,住小金口街道金源工業區,在集中隔離中發現。

病例4:男,61歲,住小金口街道興隆街,在集中隔離中發現。

病例5:女,33歲,住小金口街道興隆街,在集中隔離中發現。

病例6:男,67歲,住小金口街道長春街,在集中隔離中發現。

病例7:男,43歲,住小金口街道興隆街,在高風險區域人群篩查中發現。

此前,“惠州發佈”8日下午發佈通報,10月8日0-12時,惠州市惠城區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其中,在集中隔離中發現2例,高風險區篩查中發現1例。

新增病例情況如下:

病例1:男,29歲,住仲愷高新區東江科技園,在集中隔離中發現。

病例2:男,51歲,住小金口街道園丁街,在集中隔離中發現。

病例3:女,29歲,住小金口街道興隆東三街,在高風險區域人群篩查中發現。


中山

中山集中隔離人員發現一例確診

10月8日,中山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為集中隔離發現。有關情況通告如下:

病例3:男,為10月7日通報、居住在南朗街道的病例1和病例2的家人。10月6日作為密切接觸者被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酒店,10月8日核酸檢測陽性。該病例無新增涉疫場所,已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江門

臺山發現1名陽性人員軌跡公佈

10月8日,臺山市在核酸篩查中發現1例外省輸入新冠病毒陽性個案,為切實防範疫情傳播風險,市民如在以下時間到過下列場所,請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村(社區)、工作單位或居住酒店報備,做好個人防護後前往就近核酸檢測點進行檢測,並按屬地要求配合落實健康管理措施。如出現發熱等十大症狀者,請及時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重點場所和排查時段如下:


水步鎮臨時管控進出48小時核酸證明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經臺山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研究決定,10月8日起對水步鎮實施臨時管控:

一、對臺山工業新城冠翔工地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等管理措施。

二、對水步鎮南至深湛鐵路沿線,北至福田路,東至東環路,西至科技路的圍合區域以及水步鎮天虹超市(橋南巷12號)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等管理措施。

三、對水步鎮全域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等管理措施,人員進出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上述相關區域範圍和管控要求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適時調整。臨時管控區域內居民如遇到生活、就醫、心理等困難,可撥打暖心服務熱線。

水步鎮:5455720

政府服務熱線:12345

醫療救治熱線:0750-5462292或120

臺山市心理服務熱線:0750-5532833

江門市24小時心理服務熱線:0750-3125678


疫情防控不能鬆懈

請主動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