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俄外交部發言人:美國海軍這就是挑釁行為!
2022年09月01日 10:18 来源:中國新聞社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3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海軍艦艇過航台灣海峽是挑釁行為,讓地區局勢變得更加複雜和不可預測。

據俄外交部網站消息,扎哈羅娃表示,俄方認為,美國兩艘海軍艦艇8月28日穿越台灣海峽是新的挑釁行為,是旨在全面遏制北京、對其施加額外壓力並破壞地區整體穩定的一系列挑釁行為的一部分。

扎哈羅娃說,美軍當前的活動是在美國政客竄訪中國台灣地區背景下進行的,所有這些都是同一個鏈條中的環節。“這一切顯然無助於加強亞太地區的安全,相反讓局勢變得更加複雜和不可預測。”

扎哈羅娃強調,解決台海局勢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有權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俄方原則立場始終不變,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