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8名在校大學生被抓,因為這件事!
2022年08月30日 15:13 来源:南方日報

都是大學生

有人在上學,有人竟幹出這種事

為境外詐騙分子提供服務

據濟南公安消息,今年7月份,山東濟南商河警方接到上級推送的一條線索,有人在商河轄區使用GOIP設備,為境外詐騙分子提供話務服務。在接到警情后,民警通過分析研判,陸續抓獲8名犯罪嫌疑人,全都是在校大學生。

他們以馬某為首,組成了一家黑灰產工作室,並與詐騙分子取得聯繫,逐步開展各種業務。

前期,他們主要為詐騙分子提供養號服務

所謂的養號,就是經常性登錄和使用一個新的微信號,經過一段時間後,這個新號就成了穩定的賬號。在這個養號的過程中,這個犯罪團伙每個號每小時收費50元左右。後來,這個團伙與詐騙分子之間的關係也初步穩定下來,便開始通過架設GOIP設備提供話務服務

開設多個賬號用於洗錢

據了解,馬某是從去年12月份左右了解到這些黑灰產的情況,並逐步開始加入其中。

儘管馬某非常明白自己是在為詐騙分子提供幫助,但為了錢還是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而馬某的朋友在看到他賺錢後,也陸陸續續加入了進來。

經審查了解,這個犯罪團伙共為境外詐騙分子提供了50餘個微信號、30餘個京東賬號、10個閒魚賬號用於洗錢,用14部手機架設7台GOIP話機設備為緬甸電信詐騙窩點提供幫助。

警方提醒

廣大青少年不要為了貪圖蠅頭小利

向對方提供

實名微信號、手機號、銀行卡

雖然未直接實施詐騙

但是這種行為是幫助行為

已經涉嫌觸犯幫信罪!

詐騙套路越來越多、五花八門

要擦亮眼睛,謹防掉入陷阱

收好這份防範指南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