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國際社會支持中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反制美方挑釁行為
2022年08月04日 15:16 来源:新華社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國際社會嚴厲批評這一舉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同時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中方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佩洛西竄訪台灣是乾涉中國內政的挑釁行為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是挑釁舉動。俄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副主席科薩切夫在社交媒體上說,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完全是挑釁。

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認為這一行為是對中國的挑釁。尼副總統穆里略表示,尼加拉瓜支持中國捍衛主權,譴責美方乾涉中國內政的行為。

尼加拉瓜外長蒙卡達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佩洛西挑釁中國。聲明說,尼政府堅決反對美方行動。在台灣問題上,尼加拉瓜堅決支持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古巴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堅決反對美國企圖破壞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譴責美國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古巴重申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挑釁性活動破壞地區及國際和平與安全。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發表談話說,朝鮮譴責和反對外部勢力在台灣問題上的干涉行為,完全支持中國政府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立場。美國干涉內政、蓄意挑釁行徑破壞地區和平與安全。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剛果(布)外長加科索表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剛果(布)始終不變的立場。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這已是國際社會共識。剛方堅定支持中方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採取的必要措施。

委內瑞拉外交部發布政府公報說,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是對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委政府對此強烈譴責。委政府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和警惕美國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侵犯以及無視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行徑。委政府重申堅定不移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表示,伊朗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美方近期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領土完整的行徑引發局勢緊張。美方舉動只會加劇不穩定、擴大紛爭,伊朗表示譴責。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發表聲明,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決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巴方認為,國與國發展關係應基於相互尊重和不干涉內政原則。

南非國民議會事務主席弗羅里克說,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是在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背了美方此前作出的承諾。南非將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國主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支持中國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老撾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包括亞太地區在內的世界和平穩定,是全球各國合作發展的先決條件和根本基礎。老撾政府始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堅定支持中國國家統一大業,反對任何製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行徑。

白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密切關注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造成的緊張局勢,對美方乾涉中國內政、使局勢升級的破壞行動表示關切。白方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為實現國家統一採取的必要措施。

巴勒斯坦總統府發表聲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從未改變。巴勒斯坦呼籲停止任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行為,強調中國有權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敘利亞外交部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對中國的挑釁。聲明說,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為全球增添動盪不安。敘方重申,全力支持中方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內政的努力和原則立場,支持中方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採取的一切措施和行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