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英國將取消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岸田文雄:歡迎撤銷
2022年06月29日 10:33 来源:中新網

資料圖:當地時間5月5日,英國首相詹森與來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同品嘗福島爆米花。

6月29日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當地時間28日,英國首相詹森在德國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時表示,英國將於29日起取消針對福島食品的進口限制。

當地時間6月28日,英國首相詹森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德國會面。

據報導,詹森在會談伊始說,“明天開始,福島產食品可以在英國的店裏銷售。我非常高興,感謝日方迄今的忍耐。”

岸田文雄對此致謝稱,“歡迎撤銷。”

據日本政府介紹,福島核事故發生後,英國要求來自包括福島縣、宮城縣等日本九個縣的蘑菇等食品,必須附有放射性物質檢測證明等。

上月,英國政府網站消息稱,日本及英國政府已大致就《互惠准入協定(RAA)》達成一致意見,英國政府定於6月末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