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國防部:“台獨”挑釁一日不止 解放軍行動一刻不停
2022年02月24日 09:07 来源:中國新聞網

2月24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答記者問時指出,“台獨”挑釁一日不止,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能停、也不會停。

有記者提問,據臺媒報導,“臺軍”春節假期進行各項訓練及戰備任務,臺“陸軍”執行戰備偵巡任務及各項戰備演練,“海軍”艦艇嚴密監控海上情勢,“空軍”派遣應變兵力升空應對解放軍軍機春節期間持續進入臺“西南空域”。此外,臺媒近日還炒作解放軍反潛直升機“首度繞臺”。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譚克非表示,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以各種形式進行謀“獨”挑釁,不斷升高兩岸對立對抗,這是威脅臺海和平穩定的根源,也是嚴重危及臺灣同胞福祉的禍害。解放軍在臺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力量、多批次艦機開展常態化巡航、警巡等行動,就是要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守疆護土,義不容辭。“台獨”挑釁一日不止,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能停、也不會停。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