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黔澳締結八對姊妹學校
2021年04月09日 10:11 来源:新聞局

為推動澳門與貴州省兩地基礎教育領域交流合作,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副理事長陳順回,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處長級助理賴家樂,貴州省級政協委員高展明與澳門八間學校校長及師生等組成約30人的交流團,今日赴貴州省貴陽市與當地八間學校簽約締結姊妹學校,並進行為期三日的交流活動。

交流團一行於下午抵達貴陽,出席黔澳締結姊妹學校簽約儀式,獲貴州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茂愛、貴州省教育工會主席王慧等出席嘉賓接待。王茂愛從資源優勢、脫貧成效等領域介紹當地發展情況。在脫貧攻堅方面,貴州實現了全省923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徹底撕掉貧困標籤。締結姊妹學校方面,截至2020年底,貴州與港澳台大中小學締結共58對104所。

隨後在各方見證下,東南學校與貴陽二十一中、菜農子弟學校與貴陽新九學校、鏡平學校(小學部)與安順八小、培正中學與安順鎮寧民族中學、青洲小學與興義向陽小學、商訓夜中學與興義三中、蓮峰普濟學校與貞豐一小、新華夜中學與都勻二中正式締結成為八對姊妹學校,標誌黔澳兩地教育合作發展邁步新台階。

馬志毅表示,是次締結的貴州八所學校來自貴陽市、安順市、興義市、貞豐縣及都勻市,打破了地域限制,冀推動貴澳兩地基礎教育領域的合作。藉著是次活動,鼓勵更多澳門青少年進一步了解國家發展新貌,傳承愛國精神,增強青年學生對國家的責任感、認同感和歸屬感。

交流團明日將分為四組,團員分別赴各自締結姊妹學校開展交流活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