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黔澳基礎教育合作 推動兩地深入交流
2021年04月09日 09:48 来源:澳門日報、澳亞衛視

由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和貴州省委統戰部合辦的黔澳締結姊妹學校活動,今開展最後一日參訪行程。團員今日分別赴貴州省貴陽市、安順市、都勻市、黔西南州參訪,明早一同返澳。其中,貴陽小組先後參訪貴州民族博物館、南明區花果園綜治服務中心與貴澳時代廣場。身兼副團長的聯誼會副理事長陳順回總結行程表示,是次活動讓本澳師生更加深入了解貴州,加強認識國情。冀未來本澳能有更多學校參與到締結姊妹校的活動中,推動兩地基礎教育領域合作。

一行上午到訪貴州省民族博物館,館內藏品主要以國家西南各民族,特別是貴州18個世居民族(苗族、布依族、侗族等)的歷史和生產生活實物資料為主,涵蓋了傳統服飾、銀飾、生產生活用品、民族文獻古籍等方面的實物,目前共有藏品16,000餘件套。交流團在欣賞藏品的過程中,認識貴州少數民族的生產生活、民族風情。

隨後一行來到位於貴陽南明區的花果園綜治服務中心,通過旁觀中心人員處理實際個案,了解該區社會良好的治安治理情況。該服務中心去年全年受理市長熱線72,046件,民眾滿意率100%。

下午,一行在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佑剛、貴州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工會主席王慧等的陪同下,來到位於當地大學城的貴澳時代廣場。該項目由貴州省政協常委、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理事長、貴州寶新文化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澳門人陳順回先生投資,旨在打造澳門特色小鎮,擁有電影院、餐飲、網咖、酒店等配套設施,是為大學師生、周邊居民提供吃、住、行、遊一體化的大型商業綜合體,已形成微影MS國際影城、東南亞美食之都、中葡星洒店、中葡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四大主力業態。

交流參觀結束時,陳順回表示,是次締結姊妹校活動是一個非常好的開端,讓本澳師生走進貴州、了解貴州,加強對國情認識,傳承愛國精神。在和當地學校交流、分享雙方教學理念的過程中,也讓貴州當地師生了解認識本澳,推動兩地基礎教育領域合作,建立校際間的友誼。他期望是次活動能起到表率作用,未來不僅有本澳更多學校參與到締結姊妹校的活動,港台學校也能參與其中,與貴州學校交流合作。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