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了解紅色歷史——澳門媒體探訪西柏坡
2018年05月30日 23:26 来源:澳亞衛視

這條2011年建成通車的西柏坡高速,讓我們很快靠近嚮往已久的革命聖地—西柏坡。

澳門媒體河北參訪團30日上午參觀了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中部的西柏坡。

西柏坡紀念館講解員韓向飛的這段快板書又把我們帶入戰火紛飛的年代。

這個總面積為 1萬6千多平方米的小山村,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黨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揮了震驚中外的遼沈、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召開了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七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土地會議,解放全中國,故有“新中國從這裏走來”、“中國命運定於此村”的美譽。與延安、遵義、瑞金、井崗山列為我國五大革命聖地之一。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從西柏坡遷入北平。

西柏坡也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韓向飛表示,大到國家、小到家庭,都非常重視紅色歷史教育,銘記歷史,才能走好今後的路。

(楊成 特稿)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