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澳門新聞界江蘇行(5)——蘇澳合作 “常”來往
2021年01月09日 13:35 来源:澳亞衛視

8日,澳門新聞界江蘇參訪團到達最后一站——常州。常州別稱“龍城”,擁有3200多年歷史,這裡人文薈萃、交通發達、產業興旺,也是旅遊度假勝地。

逍遙仙鎮——東方鹽湖城 

參訪團首先來到茅山腳下的逍遙仙鎮——東方鹽湖城,景區占地 27.8 平方公里,投資超百億,融合中國道教名山—茅山的“山、水、茶、鹽、藥、泉”六大自然資源,以及道文化、地緣文化,彰顯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山水情懷。以一期“道天下”景區為“一核”、加上茅東風情小鎮、山地運動公園和道養生休閒公園為“三區”的規劃分區。將打造國內首個集觀光遊覽、休閒度假、文化展示、山地運動等旅遊業態為一體,服務與設施一流的綜合性特色休閒國家級山水閑養旅遊度假目的地,開闢弘揚中華傳統精髓的全新旅遊模式。

園區部份景觀

剪紙動畫

園區表演項目

“教我如何不想她”

常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陳建新,以及金壇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志榮、金壇茅山管委會主任楊國忠等領導陪同考察交流,并與參訪團一起觀看了常州市形象片——教我如何不想她。

常州形象片:教我如何不想她

陳建新表示,常州地處長三角幾何中心,因運河而生,因運河而興,區位優勢明顯、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崇文重教,更具有較強的經濟產業基礎。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拓展常州與澳門的交流交往。

參訪團團長、澳門日報社社長陸波形容,聽到名曲“教我如何不想她”就會記住常州,宛如當年的初戀。大家來到江蘇五天四晚,對江蘇已有深刻的印象,江蘇地方好、文化好、經濟建設好、人心更好。希望大家好好宣傳江蘇、宣傳常州,使澳門與江蘇的交流合作更為緊密,也希望常州的朋友能到澳門來,聽聽澳門的故事。

參訪結束時,陳建新與參訪團代表互贈紀念品。


深化合作蘇澳園

 

蘇澳合作園區(網絡圖片)

澳門和江蘇一直保持著緊密的經貿合作,2016年10月,兩地決定在常州市共同開發建設蘇澳合作園區,以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各自的獨特優勢,實現互補共贏、創新發展;2017年12月,澳門航空開通了澳門-常州航線,每週三班

(楊成 特稿)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