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荆門園博園流光溢彩
2022年04月20日 15:42 来源:荆門日報

隨著省第三屆(荆門)園博會

開幕的臨近

園博園的面貌逐步展現出來

市民期待之心愈加濃烈

園博園開園之後

怎麼玩、怎麼看

提前入園探尋打卡點

荆門園博園南區,位於雙喜大道南側。相比聚集了荆楚靈秀之城市展園的北區,南區的美更顯質樸和直白——通過花與樹的搭配,打造四季分明的自然之美;那些修建在山頂、小徑、林中的休憩、遊樂設備,總能在不經意間製造一些驚喜。


山林引客


園博園的建設依託了園區原有的山水資源,以水為核心,以山為骨架,形成“水心山骨、一軸兩區”的空間功能結構。南區地勢較高,在土方整形過程中,保留了中部近10萬平方米的老松林,通過削坡減載、護坡複綠等手段,對山體景觀及設施設備進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

“以前山上沒有路,而且雜草叢生,我們通過建園路、小徑,讓遊客能深入山林,親近自然,還通過生態複綠,補植色塊、喬灌木,搭配各類花卉、小品等方式,在增加山體綠量和綠意的同時,進一步豐富了山林的景觀,增添了層次感,讓遊客在登山遊園時能欣賞更多美景。”李平介紹。

生態修復是園博園建設的重要宗旨,其在南區老松林的改造得以充分體現。除了採用多種手段提升景觀景致,園區按照城市公園的標準,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將路燈、座椅、垃圾箱、木亭、指示牌等配套設施佈置在園路附近,滿足遊人使用需求的同時,又與周邊景色融為一體。

此外,南區緊鄰雙喜隧道的一側山坡還種有大片桃林,初春時節,700多株桃樹桃花盛開,將呈現出一片粉紅的絢爛山景。


花境迎客


以欒樹花為原型的園博花街及花傘是園博園南區的主入口,位於漳河大道北側,從入口廣場拾階而上,便可進入園博園。

南入口花境

站在南入口的花傘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瑩瑩的草坪以及色彩絢麗的花境。“此處花境共有2000多平方米,佈置在草坪一周,花境使用了近百種花卉和綠植,搭配出精美的園藝景觀。”荆門園林建設集團綠境公司現場負責人李平介紹,單個花境面積不大,可獨立成景,其中靠近兒童樂園的兩組花境分別用廢棄啤酒瓶和PE管造成景牆,既增加了視覺的層次感,又能讓人看到會心一笑。

童話森林霧森系統


據瞭解,此類花境在園區內佈設較多,園路旁、展館邊、亭臺側……有了這些精緻小景的點綴,整個園區的山林、建築都顯得更加生動。


樂園留客


繽紛花卉、茂密樹林和有趣的遊園,是一處樂園的標配——園博園作為荆門城區的新樂園,這三樣更是基本配置,僅在南區,可供遊人遊玩的設備就有不少,其中,最吸引人的要數生活花園的兒童遊樂場了。

兒童樂園局部


遊樂場位於南大門北側,占地約4000平方米,擁有約20種兒童遊樂設施,如滑梯、秋千、蹺蹺板、蹦床、沙坑、攀岩等。設施造型童趣可愛、色彩豔麗且高度不高,地面以彩色塑膠鋪成,保護孩童安全玩耍。

 

“南區好玩的地方還很多。”李平一一向記者介紹:位於陽光大草坪後方的6組泡泡燈,開啟後既能照明又能吹泡泡,無風時,幾百個泡泡飄在空中,在燈光的照射下呈五顏六色狀,營造出浪漫氛圍;沿主園路上山,道路兩旁豎立的100多個三棱柱鏡面牆,讓走路也變得趣味十足;山頂的童話森林修建有“鑽石隧道”、霧森系統、小木屋、休閒平臺、蹦床等休閒、遊樂設施,是一處極好的親子互動空間;順著林間小道下山,一處木亭、一片紫竹林,又能將遊玩的疲累隔離在外,讓遊園節奏慢下來,暫享一刻輕鬆靜謐。

欣賞下園區航拍圖吧



省第三屆(荆門)園博會即將開幕

一起期待吧!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