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單日再入六金 中國夏殘奧會歷史金牌數突破500枚
2021年09月02日 06:35 来源:人民網

        東京殘奧會1日結束了第8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軍團表現不俗,拿下654銅。截至目前,中國殘奧代表團夏殘奧會歷史金牌總數已達到502枚。

  游泳賽場見證了中國殘奧代表團的歷史性時刻,在男子50米自由泳S5級決賽中,中國選手鄭濤、袁偉譯和王李超全程領先,最終包攬金銀銅牌,鄭濤以3031的成績打破殘奧會紀錄奪冠,這是中國軍團在本屆賽事上收穫的第66枚金牌,也標誌著自1984年殘奧會以來中國代表團在夏季殘奧會上第500枚金牌的誕生。

  田徑專案1日產生多項世界紀錄。在上午結束的男子跳遠T38級決賽中,首次出征殘奧會的朱德寧跳出731的成績,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為中國隊再添一金。女子100T36級決賽中,中國選手史逸婷以1361的成績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1368的世界紀錄,一舉奪冠。

史逸婷

  此外,中國選手高芳在輪椅競速女子100T53級決賽中以1629的成績折桂,周召倩以1590的成績獲得輪椅競速女子100T54級金牌。

  射箭場上,中國姑娘陳敏儀在女子複合弓W1級個人賽決賽中以142:131的絕對優勢戰勝對手,打破殘奧會紀錄的同時,收穫了自己在本屆賽事中的第二枚金牌。

  目前,中國殘奧代表團總共已經收穫684336銅,獎牌總數達到147枚,穩居金牌榜、獎牌榜“雙榜”第一。俄羅斯殘奧會隊以322037銅的戰績位居第二。

(圖片來源網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