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發佈《網絡視聽節目視頻格式命名及參數規範》
2021年08月26日 02:43 来源:人民網

        日前,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組織審查了《網絡視聽節目視頻格式命名及參數規範》(以下簡稱《規範》)標準檔案,並準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推薦性行業標準,予以發佈。

        《規範》規定了網絡視聽節目製作、分發和交換中所涉及的視頻格式命名及基本參數,適用於網絡視聽節目製作、分發和交換,也適用於相應系統和設備的設計、生產、驗收、運行和維護。

        據悉,《規範》起草組織包括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電視規劃院、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監管中心、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電視科學研究院、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市騰訊電腦系統有限公司、優酷資訊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嗶哩嗶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快樂陽光互動娛樂傳媒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移(杭州)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網絡視聽節目視頻格式命名及參數規範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