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柬埔寨內閣辦公廳國務秘書:東盟國家也可從“雙循環”中獲益
2020年11月27日 02:31 来源:澎湃新聞

  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共同主辦的中國共產黨同東南亞國家政黨對話會於11月26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此次對話會的主題為“促進新時代中國—東盟合作:政黨的責任和擔當”。東南亞國家近40個政黨,包括20多位黨首、5位議長以及我駐東盟國家大使等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會,東盟國家駐華大使現場出席會議。

  當天,柬埔寨內閣辦公廳國務秘書應國泰通過視頻連線方式接受了包括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在內的媒體採訪。應國泰表示,“雙循環”現在開始恰逢其時,對中國和東盟市場都有好處,因為中國的國內市場非常大,過去中國可能專註於國內生產和出口,將商品出口到西方國家、東南亞國家,但現在中國更加專註國內需求,擴大內需,從東南亞國家進口商品。

  “我想對中國和東盟國家會是一個雙贏的策略。因為東盟國家也可以從“雙循環”中獲益。“雙循環”戰略的實施可以使中國市場更加開放,東盟國家的產品更多出口到中國市場,建立更加完善的生產網絡。”應國泰說。

  對於近日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應國泰表示,會大力支持RCEP在柬埔寨的落實,相信RCEP會為柬埔寨帶來很多機會。當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正在抬頭,RCEP簽署代表多邊主義、經濟自由主義的勝利,相信這可以使保護主義、單邊主義趨勢有所下降,對亞太地區乃至全世界都是很好事情,可以促進經濟合作和文化發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