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李克強將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
2020年11月26日 08:27 来源:澎湃新聞

  11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趙立堅宣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1月30日在北京應邀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九次會議。此次會議由印度主辦,將以視頻方式舉行。

  之後有記者提問,中方如何看待上海合作組織發展?對本次總理會議有何期待?

  趙立堅回應道,上合組織成立19年來,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成功探索出一條新型區域組織的合作與發展道路。在全球大災疫和百年大變局曡加交織、國際和地區形勢複雜深刻演變的背景下,上合組織在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各國發展繁榮方面肩負著更加重要的使命。不久前,上合組織視頻峰會取得豐碩成果,與會各國領導人為本組織下階段發展擘畫了藍圖,指明了方向。

  趙立堅指出,即將舉行的總理會議是今年上合組織框架內重要活動。會議期間,李克強總理將同與會各國領導人就疫情背景下深化上合組織合作充分溝通交流,凝聚更多合作共識,制定更多切實舉措,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與各國發展戰略和區域合作倡議深入對接,提升經貿、投資、產能、互聯互通、人文等領域合作水平,助力各國經濟複蘇和民生改善,促進上合組織更快更好發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