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谷歌回應美司法部對其提起反壟斷訴訟:該訴訟存“嚴重缺陷”
2020年10月21日 09:10 来源:中新網

  中新網10月21日消息,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0日,美國司法部聯手11個州對穀歌公司提起反壟斷訴訟,指控該公司非法利用其市場力量壓制競爭對手,在互聯網搜索和搜索廣告領域維持非法壟斷地位。谷歌隨後回應稱,反壟斷訴訟存在“嚴重缺陷”。

  


  資料圖:游客在位於北加州山景城的穀歌總部拍照留念。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據報道,這起訴訟案是1998年起訴微軟壟斷軟件市場以來,美國司法部採取的最引人註目的反壟斷案。訴訟源自司法部對穀歌和另外三家科技巨頭蘋果、亞馬遜和“臉書”历時一年的調查。

  司法部的訴狀形容谷歌是“壟斷的互聯網看門人”,並稱由母公司Alphabet擁有的穀歌利用盤根錯節的“排他性”交易,壓制了搜索業務的競爭者。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也指出,調查人員發現,穀歌並未在其搜索引擎的質量上競爭,而是通過向手機制造商和其他公司付款來獲得成功。“如果我們讓谷歌繼續其反競爭方式,我們將失去下一波創新者。”

  隨後,谷歌首席法律事務官沃爾克(Kent Walker)發表聲明說,反壟斷訴訟存在“嚴重缺陷”。

  沃爾克指出,“人們使用谷歌是因為他們選擇這樣做,而不是因為他們被迫這樣做,或者是因為他們找不到其他替代選項。這起訴訟不會對消費者有任何幫助。”

  路透社分析稱,一直以來,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共和黨人指責谷歌壓制保守派聲音,司法部選擇在美國大選前起訴穀歌,可能被視為“政治姿態”。此次參與訴狀的各州檢察長都是共和黨人。另一部分州預計晚些時候也將對穀歌提起訴訟。

  司法部副部長傑弗里·羅森則表示,由於科技市場瞬息萬變,因此有必要迅速採取行動。他否認即將舉行的大選與這起訴訟的時機之間有任何關系。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