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又一發長徵五號火箭運至海南,遠望船隊順利靠回母港
2020年10月16日 16:32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10月16日消息,據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消息,遠望火箭運輸船隊於當日上午靠回母港,結束了為期41天的火箭海上運輸任務。此次出航,兩艘火箭運輸船組成編隊穿渤海、過黃海、越東海、經南海,安全將長徵五號火箭從天津港運送至海南清瀾港。

  長徵五號火箭集裝箱從船艙吊出。

  此次運輸任務負責人王勝英介紹稱,遠望火箭運輸船編隊在即將抵達海南清瀾港前夕,遭遇了今年第11號台風“紅霞”,為確保運輸任務的順利圓滿完成,船隊及時組織氣象會商制定使用備用航線,並加強了崗位人員值班執勤,最終成功規避大風浪區域,為航行安全和運輸任務的圓滿成功提供了重要保障。

  劈波斬浪的火箭運輸船。

  隨著後續重大任務的日益臨近,回到母港後兩艘火箭運輸船將迅速開展多項針對性演練,為接下來出航做好充足準備。

  遠望21號船在海南清瀾港吊裝長徵五號火箭集裝箱。

  火箭運輸船隊高級技師江成波表示,為鍛造出一支過硬的火箭吊裝和海上運輸人才隊伍,不斷挖掘團隊潛力,火箭吊裝團隊將把握好休整時間,為執行下一次任務做好準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