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便利港澳居民申辦證件,全國首張內地辦理“回鄉證”簽發
2020年10月15日 15:54 来源:央視新聞

  央視新聞10月15日消息,今天(15日)上午,家住上海的香港居民劉先生來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的辦證大廳,領取了自己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成為全國由內地出入境管理部門頒發的首張“回鄉證”。


  劉先生表示,他在內地生活經商多年,前不久不慎遺失了通行證,需要申請補辦。以往辦理往來內地通行證,都需要返回香港才能辦理,正常情況下需耗費一周以上的時間。再加上疫情期間的隔離措施,往返香港和內地一次,隔離時間就要28天之久。遺失證件期間,他還無法購買機票、高鐵車票,酒店住宿也無法登記,有著諸多不便。獲悉國家出入境管理部門推出的便利新政,自2020年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內地申請換發補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於是便立刻前來辦理。

  出入境管理部門表示,港澳居民可向內地任一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換發補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申辦手續與在港澳地區一致。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