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第14屆外交知識競賽圓滿落幕 毛寧視頻祝賀
2023年11月28日 10:43 来源:澳亞衛視

1120日,由外交部駐澳門公署和澳門特區政府聯合舉辦的第十四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總決賽在教業中學成功舉行。劉顯法特派員、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駐澳部隊副參謀長劉歡大校出席,特區政府主管部門和多個機構負責人及師生代表300多人參加。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視頻致辭表示,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在外交部駐澳公署和特區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已成為特區國情和愛國主義教育的品牌活動。期待澳門青年學子不負韶華,努力學習,增長才幹,做澳門故事和中國故事的發言人,為祖國外交事業和人類進步事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本屆外交知識競賽吸引了特區34所中學近萬名學生積極參與。總決賽現場氣氛緊張熱烈,8支參賽隊伍在選擇題、填空題、搶答題環節展開激烈比拼,採用情景劇、短視頻、幻燈片演示等多種形式,圍繞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一帶一路”、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等論述題進行精彩角逐,贏得陣陣熱烈掌聲。最終,鏡平學校、教業中學、濠江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脫穎而出,分獲冠、亞、季、殿軍。 

劉顯法在致辭中祝賀活動圓滿成功,表示當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關鍵時期,國家發展、澳門優勢、祖國外交為澳門青年施展才華搭建廣闊舞臺,注入強勁動力,提供強大賦能,寄語澳門青年學子弘揚愛國精神,當好“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接班人;涵養世界情懷,當好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踐行者;錘煉過硬本領,當好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追夢人。公署將繼續與中央駐澳機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一道,共同為澳門青年成長成才、幹事創業創造良好條件。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致辭中鼓勵澳門學生立足澳門,以祖國作為堅實的後盾,無懼面向世界和未來,勇於實現人生理想,講好澳門故事。

澳亞衛視 綜合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