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河南安陽“11·21”火災事故搜救結束初步判定係電焊引發
2022年11月22日 15:39 来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河南安陽“11·21”火災事故現場航拍圖。

河南安陽“11·21”火災事故搜救工作基本結束,截至11月22日上午10時,共造成38人遇難(包括此前失聯的2人),初步判定,該起事故是因企業人員違規操作,電焊引發火災。

11月21日16時許,河南省安陽市凱信達商貿有限公司廠房發生火災。火災發生後,當地消防救援隊伍共投入63車、240人到現場開展滅火救援行動。22日0時,現場明火已全部被撲滅。

圖為河南安陽“11·21”火災事故現場航拍圖。

事發現場廠房燒毀嚴重,頂部出現部分塌陷。事發現場附近,有遇難者家屬送來的鮮花。

截至11月22日上午10時,安陽“11·21”火災事故搜救工作基本結束,經核查38人不幸遇難(包括此前失聯的2人),目前遇難者善後、家屬撫慰等工作正有序進行。初步判定,該起事故是因企業人員違規操作,電焊引發火災。

圖為河南安陽“11·21”火災事故現場航拍圖。

22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安陽召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深刻汲取安陽“11·21”火災事故教訓,全面排查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會議要求,要全面進行全省消防重點領域隱患治理,建立台賬,標本兼治,堅決消除火災風險隱患。要全面深化各領域安全生產專項治理,深入開展重點領域整治攻堅,從嚴從緊開展執法監管,舉一反三,堵塞漏洞,堅決防住風險、守牢底線。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堅持以鐵面、鐵規、鐵腕、鐵心,織牢織密安全生產責任鏈條,堅持“三管三必須”,以更嚴密的製度、更嚴實的舉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