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東國慶假期天氣劇透:降溫,有!2個新颱風生成
2022年09月29日 14:32 来源:南方日報

國慶休假倒計時

還有最後1天啦

7天黃金小長假你們會去哪?

天氣、出行最新預測來了

有出行計畫的看過來

國慶假期後半段冷空氣來襲

這個國慶假期

廣東天氣總體平穩概括來講

雨→晴→雨

1日-2日

粵西市縣有(雷)雨局部大雨

其餘市縣晴到多雲為主

局部有(雷)陣雨

粵北部分市縣有35℃左右高溫

3日-4日

廣東大部市縣晴到多雲

局部有(雷)陣雨

中北部和粵東部分市縣最高氣溫36℃左右

5日-7日

受弱冷空氣影響

廣東大部市縣

晴天轉分散(雷)陣雨局部大雨

局地伴有8級左右雷暴大風

氣溫小幅下降

劃重點!

氣溫下降!

雖然可能降幅有限

但涼快能嫌多嗎?

當然是多降幾度啊!

此外,根據預報,國慶假期期間廣東無大範圍強對流、暴雨和颱風直接影響,但天氣總體乾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濱海旅遊和海上活動需關注海面大風

兩個新颱風生成

據@中國天氣,今年第17號颱風“玫瑰”(颱風級)已生成,今天(29日)早晨5時中心位於日本東京偏東方向約13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預計,“玫瑰”將以每小時6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東北方向快速移動,強度變化不大。29日夜間開始逐漸變性為溫帶氣旋。未來“玫瑰”對我國海域無影響。

今年第18號颱風“洛克”於9月28日晚20時在距離日本東京西南方向約16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預計“洛克”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未來五天“洛克”對我國海域無影響。

明日18时迎出行高峰

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分析,今年國慶假期:

1. 高速公路9月30日18時迎出程高峰,9月29日-30日將會出現明顯車流

2. 假期首日(10月1日)車流維持高位,10月2日-3日車流將有所回落,10月4日-5日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車流有可能出現,並開始疊加省際返程車流;

3. 假期後期(10月6日-7日)中心城市進城方向、省際省內主幹道出現返程車流。

高速免費政策如下:

今年國慶假期從10月1日至10月7日,共計7天,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具體免費通行時段為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免費通行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即車輛在10月1日0時至10月7日24時之間駛離高速公路出口的均可享受免費政策。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

發佈國慶出遊提示提醒

廣大遊客出遊期間

疫情防控不放鬆

宣導就地過節,非必要不離粵

不到私設“景點”“野景點”遊玩

做到“無預約、不出遊”

自覺服從景區管理人員

分流、限流等安排

避免聚集紮堆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