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州海珠:今日開展第二輪全區全員核酸檢測
2022年09月22日 10:42 来源:羊城晚報

海珠區關於開展第二輪全區

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的通告

海珠區廣大居民朋友:

根據最新疫情防控形勢,為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市、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現定於2022年9月22日在全區範圍內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如不按規定參加此次核酸檢測造成相應後果的,將承擔法律責任。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請按照所在街道社區通知,分時段參加核酸檢測並做好個人防護。全區人員按照“應檢必檢,不漏一人”的要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

二、請攜帶手機,提前準備好“粵核酸小程式”採樣碼。老人、未成年人等沒有智能手機或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機的,可在家人手機帳號下添加生成其二維碼。

三、請佩戴口罩,前往所屬採樣地點進行核酸檢測,注意保持“一米線”距離,主動配合、聽從工作人員指揮,有序排隊,按要求進出場地。

四、請持黃碼以及收到短信提醒的市民朋友,到就近黃碼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

五、在接種新冠病毒疫苗48小時內暫不進行核酸採樣,待48小時後再進行採樣,但需及時向社區工作人員報備說明情況。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居家健康監測結束後3個月內不參加本次全員核酸檢測。

六、核酸檢測結果出具前,請儘量減少流動,不參與聚集性活動,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請主動到就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廣州市海珠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9月21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