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中國女排在亞洲杯中戴口罩比賽,中國排協回應
2022年08月26日 09:15 来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北京時間8月25日進行的2022年女排亞洲杯小組賽中國對伊朗的比賽中,中國女排姑娘第一局戴著口罩比賽,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擔心,我們對大家對女排的關心深表感謝,對我們工作不夠細緻給大家帶來的困擾誠懇道歉。

比賽之前,隊伍了解到參賽隊伍中已有運動員感染情況,且我們個別運動員也有症狀,為了防範疫情傳播風險,隊伍從保護運動員健康出發,要求運動員進入比賽場館時要統一佩戴口罩。因組委會未對運動員上場比賽是否佩戴口罩做出明確規定,我們運動員為了保護自己,比賽開始後佩戴口罩上場比賽。由於我們臨場經驗不足,沒及時提醒上場運動員摘掉口罩,因此第一局我們運動員均佩戴口罩上場比賽。第一局後半程,意識到戴口罩打球對運動員健康不利後,隊伍及時進行了提醒,我們運動員摘掉口罩完成了後面的比賽。

今後我們將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統籌好疫情防控和比賽、訓練,在保護好運動員健康前提下,打好每一場比賽,回報大家的關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