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州本次感染者與廣東外省輸入的部分病例高度同源
2022年08月24日 15:21 来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8月24日,在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新聞發言人張周斌表示,此次疫情感染者感染的新冠病毒經廣州市疾控中心基因測序顯示為奧密克戎BA.2.76進化分支,經過比對與廣東省近期報告的由外省輸入的部分病例高度同源。根據流行病學調查情況,感染者在搭乘地鐵的過程中感染的可能性比較大。由於地鐵的人流量巨大,無法在短時間內排查所有風險,因此廣州市疾控中心根據流調情況連夜發佈了相關信息,希望在對應時間節點搭乘過地鐵相關線路的市民朋友能夠盡快報備並開展核酸檢測,以及開展相應健康管理。

張周斌提醒,近期國內各地已經報告了多起由奧密克戎BA.2.76進化分支通過各類交通工具造成的傳播,說明這個進化分支具有更強的隱匿傳播能力。因此在近期國內多地均有疫情發生,且暑期臨近結束,學校也即將開學的這種大背景下,市民朋友要加強個人防護,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時候,在人流量比較密集的地方,在密閉空間活動的時候一定要加強個人防護,規範佩戴口罩,每隔4小時或者是口罩濕潤之後要及時更換新的口罩。外地來穗返穗朋友也及時按照相關健康管理的要求做好報備還有核酸檢測工作,相應防控措施一定要做好。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