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8月17日0—12時東莞市新增1例外市關聯無症狀
2022年08月17日 14:41 来源:東莞疾控

東莞新增1例外市關聯無症狀

8月17日0—12時,我市新增1例外市關聯無症狀感染者,為集中隔離發現。情況如下:

無症狀感染者:女,34歲,松山湖園區北部片區某公司員工,居住於松山湖園區北部片區。


8月16日下午,我市接外市通報:該市1名陽性個案曾於8月14日—15日在我市活動。隨後我市在集中隔離的密切接觸者中發現1人新冠病毒核酸初篩結果呈陽性,經市疾控中心复採複檢結果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現已閉環轉運至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隔離醫學觀察。經進一步檢查和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市、鎮兩級正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全面排查該無症狀感染者和其關聯的外市陽性個案的活動軌跡和人員接觸情況,對追踪到的密切接觸者、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進行管控。該無症狀感染者和其關聯的外市陽性個案的居住地和工作地已實施管控,活動過的重點場所已進行環境核酸採樣和終末消毒。

為排除疫情傳播風險,市民如在以下時間到過下列場所,請立即主動向居住地社區、工作單位或居住酒店報備,並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十大症狀者,請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重點場所和排查時段如下:


松山湖園區:

保利紅珊瑚小區(北部片區工業北二路6號),8月14日14:20—8月16日。

北部片區工業東路D5區,8月15日8:30—18:31;8月16日8:30—15:43。


東城街道:

粉糧工坊(怡豐路1號3棟131室),8月14日13:00—14:00。

保利灣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東莞本部)(火煉樹東城明苑9期1號辦公樓),8月15日8:40—12:00。

湘裡菜館(東莞市銀樹路34號),8月15日12:00—13:00。


寮步鎮:

萬潤廣場(香市路80號),8月14日18:51—21:02。其中3樓:伊麗匯美容店,18:51—20:28;1樓:棲頭鴨,20:28—20:37;書亦燒仙草,20:37—20:52;南洋大師傅,20:52—20:55;經觀光電梯到達地下停車場後自駕離開, 20:55—21:02。

當前我國、我省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局部暴發的特點,疫情形勢嚴峻複雜,請廣大市民群眾自覺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牢固樹立“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進入公共場所,要自覺遵守測溫、戴口罩、掃場所碼、查驗行程卡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積極參加所在村(社區)、單位組織的核酸檢測。

根據疫情防控相關要求:

1. 對8月1日以來有西藏自治區全域來(返)莞人員實施3天居家健康監測(從離開西藏之日起算),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外出,第1、3天各開展1次核酸檢測,倡導在第5、第7天各接受一次核酸檢測。


2. 倡導外市來(返)莞人員進行核酸“三天兩檢”(3天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並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建議不聚集,不串門,不去人員密集的場所,外出時嚴格做好個人防護)。

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種的,要主動到指定接種點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如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鼻塞、流涕、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做好個人防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時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7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