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8月9日0-24時,珠海新增本土無症狀2例、澳門輸入確診1例,均隔離中發現
2022年08月10日 09:29 来源:珠海發佈

據珠海市衛生健康局通報,
8月9日0-24時,
珠海新增本土新冠病毒
無症狀感染者2例,
新增澳門輸入確診病例1例。

新增病例詳情如下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男,34歲,住珠海市斗門區蓮洲鎮耕管村黨群服務中心附近,在集中隔離人員排查中發現。8月3、5、6、7日核酸檢測陰性,8月9日核酸檢測陽性,立即轉運至中大五院隔離治療,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男,22歲,住珠海市斗門區白蕉鎮孖灣村龍環裡,在集中隔離人員排查中發現。8月6、7日核酸檢測陰性,8月9日核酸檢測陽性,立即轉運至中大五院隔離治療,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澳門輸入確診病例:女,21歲,住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頂福樓,在澳門工作,為珠澳兩地往返人員,在集中隔離人員排查中發現。8月4、6、7日核酸檢測陰性,8月9日核酸檢測陽性,立即轉運至中大五院隔離治療,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經初步流調,以上病例近4日主要活動軌跡涉及:


香洲區


拱北街道:頂福樓、拱北口岸、太阪町(迎賓南路1101號)、鮮一街生活精選超市(粵華路152號)、甘杯奶茶店(粵華路152號敏捷商業中心F1)、新市花園、中國移動通信店(迎賓南路1099號米蘭百貨廣場F1旁邊)


斗門區


井岸镇:吒吒仙奶茶(井湾路615号内厂房B区一楼之2号)、吒吒仙奶茶(中兴中路328号大信新都汇B1)、大信新都汇负1层、文一超市(西埔村文明一巷27号)

白蕉鎮:孖灣村龍環裡

蓮洲鎮:耕管村黨群服務中心附近、三龍村、洪浩雪糕批發部(斗門區272省道東北側)


已對以上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進行了全面的排查,並按要求落實管控和健康監測措施,所涉及的場所進行管控並落實消毒措施。


請廣大市民繼續增強防範意識,
履行個人防控責任,
做好戴口罩、勤洗手、
多通風、勤消毒、少聚集、
保持社交距離等自我防護措施,
及時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