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密閉場所經營主體戶注意,最新疫情防控十條提示請牢記!
2022年08月09日 15:50 来源:珠海香洲

密閉場所經營主體戶注意,

最新疫情防控十條提示請牢記!

↓↓↓

美容、足浴等密閉場所

新冠疫情防控提示


由於美容、足浴等場所空間狹小,通風不暢,人員近距離接觸,容易造成疫情傳播。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動全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穩定,保障經營活動順利進行,珠海市衛生健康部門針對美容、足浴等密閉場所提出以下疫情防控提示:


一、場所內要配備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劑、測溫儀、洗手液等防疫物資儲備


二、從業人員原則上應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或加強免疫接種,做到“應接盡接”


三、安排專人每日對員工進行體溫監測,員工體溫正常方可上崗,上崗期間必須全程規範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保持著裝整潔、及時進行手部清潔消毒,盡量避免與顧客近距離無防護聊天。


四、員工一旦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嗅覺減退、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症狀,應主動報告並及時就醫,不得帶病上崗


五、對顧客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戴口罩”防疫三件事。


六、提倡預約服務,錯峰消費,控制人員數量。保持工位間安全距離,避免人群聚集。


七、美容工具、座椅、美容床表面等應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圍布等公共用品應一客一換一消毒


八、及時清潔消毒。對經常接觸的門把手、電梯間按鈕、扶梯扶手等公共設施,每日清潔消毒不少於三次。對室內地面、過道、洗手間、水龍頭、門把手、樓梯扶手及經常接觸的物品使用含氯消毒劑(250 mg/L~500 mg/L)進行消毒。易腐蝕的美容工具可使用75%酒精擦拭消毒。


九、加強營業場所通風。優先開窗自然通風,開啟排風扇。通風不暢的場所可加裝機械通風裝置加快室內空氣流動。


十、在合適的位置配備快速手消毒液方便店內人員使用。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