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西藏拉薩發現18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
2022年08月09日 10:05 来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2年8月9日上午9時,西藏拉薩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拉薩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2022年第一次新聞發會。拉薩市衛健委、市發改委、城關區政府發拉薩市本輪新冠疫情防控整體情況,回應社會關切。

發佈會介紹,2022年8月7日,拉薩市在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了18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經檢測,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其中首篩確診病例旦某,女,3歲,為拉薩市城關區居民,隨其母親、外婆8月4日乘C924次列車從日喀則來拉,其他7名關聯人員先後乘C924、C894次火車從日喀則來拉,共同居住在城關區嘎瑪貢桑街道納金路北社區自建房,為去世親屬弔唁,與另外8名拉薩關聯人員同住在自建房中。由於人員聚集造成疫情擴散傳播。8月7日凌晨1時40分,旦某因咽痛、發熱,經兩次核酸檢測呈陽性,旦某及母親被及時送往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進行治療,其餘關聯人員均按疫情防控有關規定送至方艙醫院。目前病情穩定,無明顯不適症狀,心理狀態良好。

疫情發生後,西藏自治區和拉薩市高度重視,將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風險人員排查等工作,全面啟動隔離酒店7家,排查到旦某家弔唁的親友119人已落實賓館隔離;與旦某同乘C924列車密接90人,在拉薩市內的54人已落實賓館隔離,流動到區內其他市地23人、區外7人已向流入地同步協查,另外失聯賦碼6人。目前,已掌握旦某等18名人員首次陽性採樣前7天內活動史,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精準劃定高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15個,堅持科學精準防控,落實“早預防、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加強重點時段、重點地區、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切實切斷傳播渠道,堅決遏制疫情傳播。

8月8日晚,拉薩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8號公告,在全市設置核酸檢測點305個的基礎上,增加到545個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請廣大市民務必主動參與到核酸檢測當中,服從組織、聽從安排,做好個人防護,有序排隊,保持安全距離,不紮堆,不聊天,不逗留,做完核酸檢測後佩戴好口罩盡快返回居所。同時,全力做好中高風險區內居民群眾的生活物資保障、醫療救治、藥品供應等工作,重點關注老年人、兒童、孕產婦、殘障人員等特殊人群,滿足群眾正常生活需求。動員廣大黨員幹部、志願者等力量深入基層一線,積極參加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強大工作合力。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