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商務部:前三季度全國網絡零售額超8萬億,同比增長9.7%
2020年10月29日 16:22 来源:央視新聞

  央視新聞10月29日消息,商務部今天(29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今年前三季度,我國網絡零售市場形勢持續向好,拉動消費勢頭不減。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國網絡零售額超過8萬億元,同比增長9.7%,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達6.6萬億元,同比增長15.3%,較上年同期提高4.8個百分點。

  高峰表示,在線消費新熱點不斷湧現。健康消費、綠色消費成為網絡消費新趨勢。直播電商、內容電商等娛樂和消費相結合的新糢式受到消費者喜愛。“無接觸”糢式成為商品和服務直達消費者的重要渠道。

  前三季度我國農邨電商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據商務大數據監測,前三季度全國農邨網絡零售額達1.2萬億元,同比增長7.8%。全國農產品網絡零售額2884.1億元,同比增長34.3%。此外,我國在線服務消費也在加速回暖。

  高峰表示,隨著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在線服務消費增長持續回升。商務大數據監測顯示,第三季度在線餐飲同比增長近10%,在線旅游增速由負轉正。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