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香海大橋預計8月實現貫通!
2022年07月21日 15:21 来源:珠海特區報

今天凌晨5時左右,

香海大橋控制性節點順利合龍!

繼磨刀門主航道橋合龍後,

預計8月可全線貫通,

為航展前通車的目標衝刺。

20日晚11時許,最後一輪混凝土開啟約6小時的澆築,香海大橋控制性節點——磨刀門主航道橋於次日凌晨5時左右順利合龍。

該主航道橋合龍後,香海大橋其他橋面附屬設施施工同步推進,位於中山坦洲範圍內的預製梁也將加緊架設。

此前,磨刀門主航道橋的右幅已於6月底實現合龍。

目前,香洲區範圍內的香海大橋支線(坦洲樞紐互通到梅華互通立交段)已基本完工,正進行收費系統調試;

除剛剛合龍的磨刀門主航道橋外,中山坦洲範圍內尚有最後一小部分箱樑正在架設,其他部分的橋面正進行路面瀝青混凝土攤舖作業;

斗門範圍內的路段,瀝青混凝土攤舖已基本完成,正推進路面交安機電工程施工,湖心路口匝道的路基拼接基本完成。

預計8月整個香海大橋項目可實現貫通,並在航展前具備通車條件。

香海大橋磨刀門主航道橋凌晨5點合龍。

連通珠海、中山

香洲至斗門最快只需15分鐘


香海大橋主線設計時速100公里,支線設計時速80公里,主線和支線共同組成的香海高速全線29.8公里,穿越珠海、中山兩座城市將實現香洲至斗門最快只需15分鐘的高效通勤


香海高速沿線與江珠高速、西部沿海高速、廣珠西線高速、中山西部外環高速通過互通立交直接相連。市民駕車可從香洲區範圍內的國道G105、人民西路(明珠路交叉口)、金琴快線梅華互通立交、新珠路(造貝),斗門區範圍內的湖心路(幸福河橋旁)、縣道X589昭信村段,中山坦洲範圍內的安阜村嘉聯路(環洲南路)附近進出香海高速。


按照香海大橋西延線工期計劃,預計2024年斗門雙湖路也將實現接入香海高速


在《珠海市綜合交通運輸體係發展“十四五”規劃》中,香海大橋遠期還計劃延伸至平沙鎮,與高欄港高速相接

項目的建設

將完善珠海高快速路網絡,

推動構建中心城區

30分鐘時空圈全覆蓋,

高峰時段東西城區60分鐘互達的

“3060城市通勤圈”,

助力珠海建設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

讓我們一起期待!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