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珠海新增陽性27例 均為海蓮幼稚園關聯
2022年07月13日 14:21 来源:澳亞衛視

13日0-12時,珠海市新增陽性感染者27例,其中確診病例13例,無症狀感染者14例,均為海蓮幼稚園關聯病例,在同一傳播鏈上。

新增27個感染者均在已隔離管控的密接人群中發現,核酸檢測陽性後第一時間通過負壓救護車轉運至中大五院進行集中救治。

已對上述病例涉及的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進行了全面的排查,並按要求落實管控和健康監測措施,所涉及的場所進行管控並落實消毒措施。

7月11日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報告的35個病例中,幼稚園教職工5人、幼兒18人、家屬 11人(其中4名學生),家屬密接1人。初步流調分析,本輪疫情呈班級和家庭聚集性,涉及2個班級和7個家庭的聚集。經調查海蓮幼稚園7月以來已經開展多輪核酸檢測,7月8日的全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當日該幼稚園大大一班和大大二班舉行畢業晚會,邀請家長參加活動,晚上活動結束後家長離開,幼兒在園內過夜,分析是造成本次聚集性發病的關鍵時間點。具體源頭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