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特首述職 澳門有效應對疫情獲總理肯定
2021年12月22日 04:57 来源:澳亞衛視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到北京述職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有效應對疫情恢復發展,保持澳門繁榮穩定獲得總理肯定。

李克強對賀一誠來北京述職表示歡迎,今年以來,困難和挑戰並存,特區政府有效應對疫情,恢復發展,保持澳門繁榮穩定。中央對澳門特區政府工作充分肯定。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將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來完善特別行政區同憲法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全力支持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希望澳門繼續保持發展態勢,改善民生,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利用橫琴島和大灣區建設合作的深度的開發,建設澳門經濟多元化邁出更加更大的步伐。也是為持續改善澳門的民生,長期繁榮發展打下更為堅實的基礎。

賀一誠表示,今年以來,在中央政府支持下,特區政府團結帶領澳門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做好防控疫情。穩定經濟,改善民生的各項工作,堅定不移地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發揮澳門獨特的優勢,努力在服務國家發展戰略中發揮更有效的作用。總體而言,澳門特區今年的經濟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參加會見。

澳亞衛視 李一鳴 北京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