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珠海新增3座人行天橋+1座跨線橋!
2021年11月09日 02:15 来源:珠海發佈

“推進人民路快速化提升工程,補齊人行過街設施”是2021年珠海市十件民生實事之一。


目前人民路上的天橋正處於樁基施工階段,力爭春節前具備通行條件。


此外,為進一步釋放人民路通行效能,珠海正謀劃推動明珠路跨線橋建設等專案。

一起來瞭解!


兩座天橋力爭春節前具備通行條件


為滿足市民的訴求,人民路快速化提升工程被納入了今年市政府推動的民生實事專案中。經過立項階段民意徵集等環節的審慎考量,最終在今年10月,人民路上三座天橋的建設正式開始。


三座天橋選址於行人橫穿人民路需求最大的三個節點——安居園公交站旁、紅山公交站旁、工商大廈旁,周邊住宅區、辦公場所密集。


“目前安居園和紅山這兩座天橋已完成管線遷改,主梁鋼構件的工廠預製正在進行中。我們力爭年底前完成結構主體架設,春節前具備通行條件工商大廈旁的天橋因周邊其他工程正在施工,將結合現場施工條件安排天橋的施工計畫。”珠海華宸開發建設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米向東告訴小布。


天橋還將遵循“一橋一景”原則,結構力求輕盈、通透。三座天橋的橋墩及主梁均採用工廠預製構件,可加快施工速度。此外天橋還配備無障礙電梯。

工商大廈天橋效果圖

紅山公交站天橋效果圖

 

安居園公交站天橋效果圖


謀劃建設明珠路跨線橋


除了天橋建設,明珠路跨線橋也是人民路快速化提升工程接下來即將推動的一部分。


明珠路跨線橋就是在廣珠城際軌道下方的人民西路上修一座橫跨明珠路的雙向六車道橋樑。這座橋樑可以讓人民西路的車流迅速跨過明珠路,出入金琴快線(香海大橋支線)人民西路匝道,而不需要等待紅綠燈。小布從建設方瞭解到,目前該跨線橋正在推進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報批工作。


未來,香海大橋及其支線通車後,車流經此處向北可直通西部沿海高速、唐家灣鎮,向西直通斗門。

 

人民路交明珠路跨線橋專案總體平面圖


目前暫定的設計方案顯示,明珠路跨線橋為下承式鋼桁架橋。景觀造型上,兩端展開的桁架形如羽翼,給人“向上托舉”的視覺衝擊。桁架線條造型如遠山又像海浪,十分新穎。

人民路交明珠路跨線橋效果圖

 

小布從市公路事務中心獲悉,人民路快速化提升工程除了人行天橋、跨線橋的建設外,二中段拓寬挖潛專案,人民東路紫荊路至海濱北路段的改造專案,敬業路、三臺石路、紅山路三個節點的快速化改造專案也都在進行或準備進行中。

 

通過一系列的“提速”行動,相信人民路將更順暢,一起期待!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