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长沙“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6日 08:44 来源:澳亚卫视

10月12日,長沙市推進「三高四新」戰略暨投資環境(深圳)推介會在深圳五洲賓館舉行,近300名駐穗、駐深先進製造業、金融類、科創類、現代服務業等各界嘉賓參加。

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出席活動並致辭,她指出在“三高四新”指引下,長沙堅定不移推進“三高四新”戰略,以全球視野、戰略眼光、精准思維,全力以赴抓項目、興業、強科創、促開放,近年來先後實現經濟總量過萬億、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過千億、常住人口過千萬的新跨越,邁入特大城市行列。

圍繞服務新發展格局,長沙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隨著‘雙迴圈’格局構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戰略拓展深化,深圳與長沙的聯繫更加緊密,面臨的機遇更加寶貴,合作的空間更加廣闊。

在推介活动期间,共有5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623亿元,在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24个,成果项目27个。除了这些项目,另外来自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方的项目达到了46个,包括了工业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类别,其中“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0个。长沙为什么能吸引怎么多企业落户,在场的签约企业是这么说的。

湖南毗邻粤港澳地区,作为省会的长沙,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有着全方位的优势。长沙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轴在线,具有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地理优势,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等大动脉将长沙与粤港澳大湾区联系在一起。郑平还指出,下一步长沙将推出产业招商地图,将会在包括产业、产业链、金融、人才、政策等方面做一个全方位的产业地图进行匹配,实现精准招商。


澳亚卫视 何少华 梁嘉杰 采访报导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