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特首賀一誠揮舞全運會會旗
2021年09月27日 22:54 来源:新聞局、新華社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陝西省人民政府承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於今(27)日晚上8時於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閉幕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儀式上宣佈全運會閉幕。行政長官賀一誠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參加了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會旗交接儀式。

閉幕式後,舉行交接中華人民共和國運動會會旗儀式。執旗手首先將中華人民共和國運動會會旗交給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執行主任、陝西省省長趙一德,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組委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接過會旗之後,將會旗傳遞給廣東省省長馬興瑞、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象徵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由粵港澳三地共同承辦。

四年一度的全運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是國內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全國性大型綜合運動會。國務院辦公廳於8月26日公佈,批覆同意廣東、香港及澳門承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這是全運會史上首次聯合承辦,也是澳門首次有份承辦的全運會。

澳門特區派出由154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102名運動員參加了17個項目。澳門運動員郭建恆在空手道男子個人型獲得一面銅牌,是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的第一面奬牌,也是澳門參加全運會以來的首面奬牌。另外,勞偉源在男子八百米跑及陳珮琳在女子二百米蛙泳均刷新澳門紀錄,其他項目包括空手道(組手)、劍擊及沙灘排球等也取得進步。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成員,包括工作人員、醫療隊及游泳隊伍隊員明(28)日返澳。代表團返澳前已於當地進行核酸檢測,回澳後將再進行多次核酸檢測,並將密切留意疫情發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及配合相關防疫指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