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以色列與黎巴嫩舉行第二輪海上邊界談判,雙方分歧較大
2020年10月29日 14:03 来源:澎湃新聞

  


  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車輛在黎巴嫩南部納古拉鎮巡邏。 新華社 資料圖

  當地時間28日,以色列與黎巴嫩在美國的協調下舉行了第二輪海上邊界談判,消息人士透露稱,雙方之間的分歧依然很大。

  路透社28日報道稱,在10月初舉行首次會談後,以色列與黎巴嫩的代表團再次於28日在黎巴嫩納庫拉的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駐地再次展開談判。消息人士透露稱,以黎雙方當天提交了各自提議的邊界劃分地圖,然而兩張地圖一經對比可知,雙方的爭議海域比之前談判時更大。

  另有黎巴嫩軍方消息人士指出,黎巴嫩方面提交的地圖主張黎巴嫩海上邊界向南延伸的範圍,比該國幾年前向聯合國提交的邊界還要往南。與此同時,以色列方面提出的地圖則將邊界推到了比原先更為北面的位置。

  據路透社消息,雙方將在29日再次進行談判。

  以黎兩國都希望在地中海勘探和開發新的天然氣田,此前幾年他們已經在地中海發現了大量大型氣田。而對於陷入嚴重經濟危機的黎巴嫩政府而言,其更是特別熱衷於開發離岸能源。然而,自1948年以色列建國以來,以黎兩國一直未簽訂和平協議,且未能就邊界劃分問題達成一致,由此造成了以黎邊境上約860平方千米的海域的主權歸屬問題。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