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終審獲刑17年
2020年10月29日 09:39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10月29日消息,當地時間29日上午,韓國最高法院對前總統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案進行終審宣判,維持二審判決結果,判處78歲的李明博17年有期徒刑。李明博未出庭。此前二審他被判17年、罰金130億韓元、追繳57.8億韓元。目前保釋在家的李明博,將面臨再次被收監。

  2018年4月,韓國檢方以貪污受賄、濫用職權、逃稅等16項罪名起訴李明博。對此,李明博反應強烈,斥其為“政治報複”。同年10月,涉嫌貪污受賄案一審宣判,李明博獲刑15年有期徒刑,被處罰金1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711萬元)。他與檢方均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


  29日上午,大批記者聚集在李明博住宅前(韓聯社)

  2019年3月6日,韓國法院批準保釋申請,李明博在被拘禁近一年後獲準保釋回家。

  今年2月19日,李明博涉嫌貪污受賄案二審宣判,獲刑17年,被罰款13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711萬元),追繳約57.8億韓元。並撤銷其保釋令,重新對其收監。但李明博被當庭逮捕6天後暫時獲釋。




社交平台